2008/08/30

【吃在香港】蓮香樓。

從這一次決定要去香港開始,Shawn 和我就很有默契的一起把『蓮香樓』排進行程裡。這家香港老字號的飲茶樓,還保有著很傳統的飲茶文化和道地的港式點心;上一次我們在蓮香樓飲茶和用餐的印象極佳<去年的食記點這裡>,回來我們還不斷和朋友推薦,不過Karen 的好姐妹Jenny 去過後回來說家人嫌環境不優、不夠乾淨而且超不衛生。這一點倒是無可否認,可蓮香樓不是賣氣氛也不是賣環境,裝璜數十年如一日沒變過、老餐具們缺了個角照樣拿上桌奉客。但是食物是好的道地的、老茶館的夥計們招呼的方式是熱絡的,比起來這點還是強過人,加上我們倆腸胃夠強壯,到香港還是必來報到啦!! (去年來吃的時候拍的照片都不見了,這次正好補上照片嚕~)


抵達香港的第二天一早8點,我們從旅館慢慢散步到蓮香樓。門口賣報紙的小販,大家都是拿著報紙一邊看一邊慢慢吃呢!!店裡人太多,我們跟好幾位老先生一塊兒併桌;坐下來後先點了熱茶,Shawn 就開始努力尋找推著推車的大嬸們的身影。桌旁放了一個熱滾滾的水壺,夥計們隨時添茶水用的。



印著『香港蓮香樓』字樣的老餐具,一拿就知道用很久了 (因為都有洗不掉的茶印子阿~),不過還蠻想A一套做紀念的 :p


今天Shawn 的首要目標還是『雞油大包』!! 很Lucky 的一坐下來沒多久就剛好看到了。玻璃桌墊底下的點菜單,每拿一盤就作一個記號,只有在飲茶樓有這樣的記帳法吧!?

雞油大包剖面秀! 外皮熱烘烘的蓬鬆香軟、內餡有鹹蛋、蝦子、香菇還有肉,非常大一個! Karen 一個人吃一整個應該就超飽的了!還是跟去年吃到的一樣好吃呢!!

山竹牛肉丸 (到目前為止點的都跟上次一樣阿...),超彈牙的牛肉丸,推薦必點。

豬肚蒸燒賣,看起來...不優,不過豬肚吃起來很Q、底下的燒賣非常鮮美唷!

一直想點上次吃到的超好吃水晶蝦餃,但是遲遲沒有看到,就選了這道蔬菜鮮蝦餃來解解饞。

每一個餃子裡面也都有2~3 隻蝦子,湯汁都封在餃子裡,也非常好吃。

來香港一定要吃叉燒包的啦~!!

蓮香樓的包子真的做的不錯,這叉燒包和雞油大包的外皮一樣又綿細又鬆軟,料也很多、超有誠意的。


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TEL:2544 4556
(飲茶點心只供應到下午4點左右、之後就只能點菜,想去吃飲茶的要留意時間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