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初夏。甜蜜東京】淺草‧老街風情。

● 還是一樣滿滿都是人的仲見世通 (太恐怖了...);決定不要再去人擠人了,轉個彎、到外面的商店街去晃晃~

● 從五重塔旁走出去,就到了傳法院通。人少的多、感覺更幽靜了。

● 淺草名物『人力車』;車夫個個精壯矯健,會一邊介紹淺草的風土名情,可惜我們不懂日文,不然還真想去坐一次看看。

● 最喜歡這一段的商店街。都是一些很有傳統風情的老店,安安靜靜的等你來發掘。

● 賣古書的小店;經過這裡,感覺時間就像停止流動了一般。

● 賣各式各樣草鞋、木屐的小攤子。Karen也在這裡買了一雙草鞋,當作夏天的室內鞋,非常好穿。

● 獨坐的老人。

● 手繪的淺草地圖;隅田川還有一艘觀光船呢~

● 發現一間賣二手古玩意的小店,Karen 立刻進去尋寶。

● 這只水壺是Karen 超喜歡的琺瑯材質,刻意仿舊的感覺很可愛;可是一個要4000多日幣,貴!! 放棄!!!

● 小巷弄間藏著一間精緻的小旅館『指月』,出乎意料的小巧幽靜;下次來可以考慮住看看。

● 充滿綠意的小角落。

● 還沒開門的和菓子店。白底黑字的鐵捲門乾乾淨淨,很有好感。

● 在巷弄間亂繞,不經意經過這一家西洋菓子店『LISZT』。專賣巧克力和甜食。

● 吸引我們停下來的,是這些可愛的壓克力畫作。原來LISZT 後半部是一個小小的藝文展示空間,正在舉辦一個小畫展『淺草村的神童』。

● 用西方素材和概念,詮釋描繪淺草的傳統風物,Shawn 和我都蠻喜歡的。

● 臨走前買了一包手工巧克力,包裝其實是不怎麼好看... 不過手工巧克力蠻好吃的,裡面包的是糖漬蘋果,酸酸甜甜的。LISZT 賣的東西品項不多,不過都是手工做的,隱身在淺草的巷弄中,很特別,很值得去看看。

LISZT 官方網站:http://www.liszt-sweet.com/index.htm

(照片來自LISZT 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