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初夏。甜蜜東京】淺草家庭食堂。

四處晃晃後也近中午,決定就在淺草吃午餐,之後再往青山、表參道一帶散散步。原來安排的口袋名單包括了『三定』和『大黑家』,以天婦羅著名的老店;但出發前看到網路上對三定的負評,經過大黑家時也發現都被團體客給包場了,當場胃口盡失。Karen 這時想到,之前不是和姊姊去過雷門附近一家小店? 料理東西軍還有介紹過呢!! 立刻就帶Shawn 去一嚐,最道地的日本平民美食。

● 就是這一家;面對雷門左轉沿著馬路走一分鐘便可看見。櫥窗裡擺著餐點的模型,Shawn 和我在門口看了許久,想著今天點些什麼吃的好。幾乎沒有觀光客光顧的一家小店,用餐的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和在地人的感覺。

● 超好吃的竹莢魚生魚片,是當天的特別菜色;新鮮的竹莢魚肥美鮮甜,沒有腥味,加上薑泥、紫蘇沾醬油吃超讚。而且很便宜,好像是300 元日幣左右。

● 也點了Shawn 最愛吃的煎餃,餃皮焦焦香香的,沾著店裡特製的辣油吃,讓人食慾大開。

● 主食點了親子井定食。附上日式小菜和味噌湯,大約是700多元日幣。

● 蛋是我喜歡的半熟熟度,鹹淡也很適中,我覺得是很好吃的井飯。

● 最後上桌的是比較少見的『柳川鍋』,680元日幣。

● 簡單來說柳川鍋就是有點像親子井,只是把雞肉換成了鰻魚;鰻魚夏天裡正盛產,同時有消暑的功用,是日本傳統裡不可或缺的夏日菜色。

點了幾道菜一起分享,其實這份量兩個人吃還有一點太撐了∼ 結算下來,總共吃了大約1,600元日幣,算得上是好吃又划算。比起很多觀光書上吹捧的名店,像這樣去發覺在地人的美味食堂,也是一種不同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