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初夏。甜蜜東京】拉麵‧花月嵐。

你應該會想問,Karen 在上一篇的最後才說到,『敘敘苑』是這趟東京之旅的美食終曲的,怎麼這會兒又跑出一篇拉麵來了??

原因無他,嗜吃拉麵的 Shawn 覺得就這樣打包回台灣真的太可惜,看到拉麵店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拉著Karen 進去了。雀屏中選的是這家位在目黑通上的連鎖拉麵店『花月嵐』。回台灣查了一下,原來花月嵐已經進軍台灣開分店了呢! 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就有一家,Google 了一下,一大堆的部落客都在寫它的食記呢。

一樣用自動點餐機點了想吃的拉麵,將票券交給老闆後,開始等待拉麵上桌。

桌上的DM 詳細的說明吃它們家的拉麵,你可以怎麼加、加哪些調味料,還可以跟老闆要大蒜來自己加哩! DM 前面的是一壺辣韭菜 (真的超辣!!)

黑胡椒粉是第一項必加的調味料,日本的花月嵐用的居然是法國名牌 FAUCHON 的黑胡椒粉,有誠意。(真想帶回家...)

這個很妙,是鹽漬紫蘇。加在麵裡味道很特別,我蠻喜歡的。

因為之前沒吃過(也沒聽過)這家拉麵店,所以Karen 點了最基本的招牌拉麵『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620日幣。湯上面灑了滿滿的豬背脂油,非常濃郁但清爽的湯頭,也不會太鹹。叉燒我覺得不錯,軟嫩適中,看起來比網友所說的台灣分店薄薄的叉燒來的優。不過我很少看到日本拉麵裡的蛋是全熟的白煮蛋耶! 這也是花月嵐的特色吧?!

Shawn 點了號稱是黃金味噌比例的『黄金の味噌ラーメン』,680日幣;上面那一團紅紅的,是另外加點的激辛配料,100日幣。

加了那一團配料,變的超級超級辣的!! Karen 可是一口都吃不下去,只有嗜吃辣的 Shawn可以一邊呼嚕呼嚕的吃ㄧ邊大喊過癮啦!

吃完嚕~ 謝謝招待!!


らあめん花月嵐
東京都目黒区目黒1-4-8
電話 03-3490-9412
営業時間 11:00〜26: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