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初夏。甜蜜東京】奈良美智的小房子‧A to Z CAFE。

一切都是因為『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這部電影。

6月初的時候,karen的部門舉辦了電影欣賞會,當天看的就是這一部『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一部記錄式的電影,側拍了奈良美智和 graf 團隊共同創作 A to Z 巡迴展的過程,在世界各地蓋出一間間奈良美心目中的小房子,以及2006 年在青森弘前市紅磚倉庫的A to Z 展覽歷程。本來就喜歡奈良美智作品的Karen,看完電影後更是迷上了。已經錯過了參與 A to Z 展覽的機會,那麼這次去東京,說什麼不想錯過 A to Z cafe。

● 青山的A to Z Cafe,位在巷內一棟大樓的5F。

● 大樓入口處擺著可愛插畫的餐點告示牌。

● 坐著電梯上5F。

● 由於A to Z 裡面不能照相 (很殘念...) 這張照片是官網上抓下來的。包括中間的小房子,是由與奈良美智合作的 graf 團隊打造的。小房子裡佈置成他作畫的房間,佈置很多他的手稿。順帶一提,現在看到的區域全部都是『吸菸區』,煙味重的嚇死人!! 是因為奈良美智自己愛抽煙嗎? 最好的座位都是吸菸區....

● 不吸菸也不打算吸二手煙的我們,只好坐到裡面 view 比較不好的包廂裡去。 桌子上畫有奈良美智的招牌娃娃。


● 因為坐的比較偏僻,偷偷地拿出相機來拍,還好沒有被制止。這是從我們坐的包廂往外看的角度;下午時間幾乎是客滿的。

● 掛著電影的海報。

● 點了一壺蘋果紅茶,整個托盤送上來,附的糖罐很特別。

● 也點了一個小點心,烤麵包上堆疊著番茄沙沙,很清爽適口。翻了一下菜單,發現這裡的餐點價格不算太貴,應該很受附近的學生和年輕上班族歡迎吧∼ Shawn 和我一邊慢慢喝著茶一邊休息,帶著朝聖心態來到 A to Z Cafe,有小小的被滿足到。

● 離開前,我們問服務員是否有奈良美智的畫冊或其他商品可以購買? 翻了好久, 才找出這本作品集來。不過有點小失望,A to Z Cafe 並沒有很多周邊的商品可以購買 (有看到T*shirt 和徽章等,不過都在缺貨中)。

● 這是後來在表參道之丘同潤館3F 的『S and O』買到的明信片冊,很喜歡。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8-3 equboビル5F
03-5464-0281
12:00-23:30

3 則留言:

goMi 提到...

我跟MARU也都愛奈良美智優~

小嘉 提到...

上次去日本其實很想找找看有沒有價格合理的海報或複製畫可以收藏的,可惜都沒有合意的... 我覺得『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的DVD很值得收藏喔!! 還是可愛的宮琦葵旁白配音的唷!

goMi 提到...

我們之前有租來看,哎,沈先生很捨不得花錢有時!像我就超羨幕你們可以改裝浴室,我已經想超久的了,每次洗澡都要無視於我家的浴室才能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