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初夏。東京買物】討人喜歡的老東西們。

要開始來介紹這次東京的戰利品啦!! 我想大家對Karen 和Shawn 買的衣服阿、日用品阿應該不會有啥興趣啦~ Karen 挑了一些這次去蒐集到的、一些比較特別的小玩意,接下來就依照主題,一篇篇來介紹吧!

在目黑通上的 OTSU FURNUTURE 買的和風花紋二手小盤。這些手繪的花紋讓小碟子看起來格外有氣質。

因為年代有點久,碟子邊邊都有一點破損,3個才200日幣,蠻便宜的。我們帶回來放在家裡當做擺飾,用來放小首飾等小物,很有味道。

這也是在OTSU FURNITURE 買的,是一對玻璃製的老茶杯座。邊邊是金屬的外框,適合拿來放細長型的日式綠茶杯。

看的出有點年紀可是保存的非常完好,也一併帶回家收藏嚕。

最後一件 OTSU 的戰利品是這個金屬茶壺,上面有著斑駁的鐵鏽,充滿歷史的痕跡。

或許已經不適合拿來裝茶水了,但是就算單擺著也很有味道;用來插幾枝小花小草妝點一下,不是也很適合嗎?

德國製的50年代 WMF 奶精罐和茶罐組。是不銹鋼製的。現在的WMF 看不到這樣古典的設計了。這是在學藝大學商店街附近的一家小店裡避雨時發現的,Karen 一見鍾情。



喜歡在出國時或是在閒逛時,去發掘一些獨一無二的小玩意,它們就是這樣靜靜的存在著,等著我們去發現它,賦予它們新的生命和用途。也因為有這些小玩意,我們的家裡越來越有樸實而懷舊的風情,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味道。Karen 很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