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初夏。甜蜜東京】淺草寺。


第四天早上,我們來到淺草寺。在現代化的東京中,淺草一帶仍有著老街的濃濃人情味,風土民情、別有風味。當然,新婚旅行,免不了要來參拜一下;雖然一向知道人生是要靠自己努力的,但有機會時還是愛祈求著神明的眷顧,求個心安滿足。

● 先來到了前草寺的正門:著名的『雷門』。已經有1千多年的歷史了。

● 剛好遇到攝影隊,不知道有沒有不小心入鏡? :p

● 雷門燈籠的背面,提的是『風神雷門』四個大字。據說這是『雷門』的全名,應該是有祈求風調雨順的寓意吧~據說這雷門大燈籠,每隔10多年就會重新整修、將燈籠面重新糊紙,想來也是個大工程。

● 從雷門的大燈籠底部向上照;底部的木雕也很精細。

● 燈籠底部有『松下幸之助』的署名;現在我們看到的雷門,就是由這位Panasonic 的創辦人捐款重建的。

● 走進雷門,就是人山人海的仲見世通。有很多傳統的藝品店、紀念品店、賣仙貝 & 人型燒的小店,人氣超旺的一條街。今天明明不是假日,整條街上的人卻是多到嚇到我...

● 也有很多看來是中學生;應該是學校的學習旅行吧!?

● 走的有點渴了,買杯冰抹茶來喝 (這一家的冰抹茶有點甜,夠冰很好喝。Karen 和姐姐也有來買過)。這個攤位還有賣很可愛的迷你烤麻糬丸子。

● 裝丸子的紙袋,上面的兔子圖案超可愛!

● 可愛的粉紅色兔子旗就是這家店的標誌(超想帶回家的!)

● 經過現烤仙貝的攤位,焦焦的醬油味道好香阿... 買一個來吃!!

● 烤的脆脆香香的仙貝唷! 好吃好吃~

● 在另一家仙貝店看到有趣的事,兩個小學生正在完成老師給的作業,店裡的師父正在細心的告訴他們這間店的歷史和故事,小朋友很認真的抄筆記,超可愛的~

● 經過擁擠的不得了的仲見世通,來到的是寶藏門。兩層樓的建築,2樓上收藏著國寶大藏經和許多珍貴經典,所以被稱之為『寶藏門』。

● 在燈籠下面開心大喊的外國人小孩。

● 走到寶藏門的另一面,有一隻好大好大的草鞋耶!!

● 真是可愛的超大草鞋。

● 特別喜歡這一張的角度;很有古老的感覺~

● 旁邊好多的學生正在整隊點名,今天似乎不只一個學校來教學旅行,淺草也是日本人自己喜歡去的名勝古蹟呢!!

● 在寶藏門和淺草寺本堂之間,左邊有買各式御守的鋪子,右邊則是可以抽籤解籤詩的地方。抽一次100元日幣。

● 投了錢拿起厚重的籤桶,搖搖搖~~~

● 希望可以抽個好籤!!

● hum......... 再抽一次好了!

● 這次抽到了大吉唷~ 太棒了!

● 把不好的那張籤仔細的綁好,就讓不好的事隨風而去吧!

● 接下來先去買御守。Shawn 很喜歡買御守,對這種日本傳統的小玩意絲毫沒抵抗力,也是有買有平安的感覺啦!

● 很親切的解說員唷! 一個一個為我們介紹每個御守的功用等等的,不小心就買了好多個 :p

● 綠蔭森森配上紅色屋頂,很有fu~

● 接下來要去參拜嚕~ 先照規矩去淨手處洗洗手。

● 龍口吐出來的水可以用小勺子接來喝,取清淨身體之意;Karen 不敢生喝,只接了來淨手。

● 本堂前方的大香爐。

● 聽說站在香爐前,把裊裊香煙往身上撥,可以潔淨身體,得到神佛的保佑。

● 走上本堂參拜,前方的奉獻箱可以投錢進去許願~ 『請保佑我們健康平安。』


● 門上的金工精細,金和黑的配色高貴莊嚴。

● 很誠心的參拜完畢,抽了籤,也買了御守。換個路線,到淺草寺的外圍街道走走,感受一下古老的江戶風情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