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初夏。甜蜜東京】築地壽司鮮。

築地的超美味壽司,來了且能不好好享用一回?

出發前在網路上比較了大家對壽司店的評價,場內市場內聲名遠播的『壽司大』及『大和壽司』雖然也很讓Karen 心動,不過毀譽參半的評價、加上長長的排隊隊伍讓我卻步;Karen 並不想花了數十分鐘到數小時排隊後一陣失落,也不想把寶貴的時間來排隊,我們的行程可是很滿的呢~ :p

也搜尋了幾家壽司名店『壽司清』、『壽司岩』等等,這幾家走的是高等食材、高價路線,美味不用說,一份套餐3000 日幣上下的價格也不是下不了手,不過多是以套餐方式供應,加點高級食材不知道又會花掉多少coco... Shawn 列出他的理想,是找一家新鮮美味、價格公道,可以隨自己意思點想要吃的食材的壽司店。

● 築地壽司鮮。就是你了!! 在築地有多家連鎖店的壽司鮮,標榜大量進貨壓低價格、開店時間又長,經過這幾天的比較之後,決定在第五天早上來這吃早餐!!

● 照片和品名、價格都很清楚的菜單,也有提供英文菜單唷! 可以一邊衡量荷包一邊點菜,也不怕會點錯~

● Shawn 先點了一份限量70份的今日特餐,一共10貫的握壽司,最右邊的星鰻看起來真誘人~

● 這樣一套套餐2000 多日幣 (有點忘記是不是這個價錢了,回去再查查~)。

● 另外我們單點了自己想吃的各式握壽司。

● 先來一個芽蔥壽司清清味蕾,台灣很少見的芽蔥,清新中帶一些嗆辣的氣味。

● 鮮美的貝類握壽司。

● 最基本的玉子握壽司,看了一下店內的介紹,好像是用『丸武』的玉子燒唷!

● 花枝握壽司。

● 最期待的星鰻握壽司,鰻魚有Karen 的手掌那麼長一片,入口即化,真是華麗的一品阿...

● 用清水先燙過的白肉魚握壽司,魚肉鮮甜。

● Karen 一向喜愛的甜蝦握壽司。

● 我最愛的海膽!! 吃起來跟前兩天的海鮮井一樣感動! 果然產地直送的就是不一樣,跟在台灣吃的口感還是不一樣的...好想再吃ㄧ次...

● 生蝦握壽司。

● 鮪魚中腹肉的握壽司。

● 加點的明太子手卷。

● Shawn 還有點意猶未盡,再點了一份炙烤握壽司。有鮪魚、鮭魚、鮮干貝、另兩個忘了 (因為Karen 已經吃太飽都沒吃到...回去再問Shawn 吧)

● 炙烤的握壽司只在表面微炙,裡面都還是生的唷,口感軟嫩,跟生魚握壽司有著不同的風味。

● 最後再來一貫銀魚握壽司。滿滿的銀魚還有細蔥花,看起來好美味。

● 因為新鮮,所以絕對的美味。不只是這品銀魚握壽司,今天吃到的所有壽司都是好新鮮,真的,來築地怎麼錯過美味的壽司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想衝去築地!!
昨晚還跟CJ歡說之前在築地分給他吃的海膽還我:p
(滿腦子都是生魚片的Gene)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也很想吃波士頓龍蝦阿!!!

上回我爹娘去我姊那玩
在日本超市買了滿滿一大盤海膽
聽說才幾塊錢美金~
還特地照相吃給我看
真是氣煞我也 哈哈
不過跟日本的滋味同不同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