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初夏。甜蜜東京】Day 1 晚餐‧鳥良。

● 在出發之前,Shawn就特別注文了幾樣一定要吃到的日式料理,『燒鳥』就是其中之一。於是今天的晚餐,我們選擇在澀谷的『鳥良』。鳥良就位在澀谷109百貨旁邊過去沒多久的大樓5F,蠻好找的。

● 『手羽先唐揚專賣店』;在東京已經有多家分店了。

● 入口處的小角落。

● 還蠻有Fu 的~ 對今天的晚餐開始期待起來了!

● 趕快進去問還有沒有座位;店裡坐滿了客人,還好吧台區還有兩個座位,太好了~

● 果然最有名的就是這密傳的手羽先唐揚了,等等點來吃看看。

● 這個燈很好看。

●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先端來醋物一碟;以醋泡過的海藻 (是海藻吧..),點綴著蝦子和大豆苗,很清爽好吃。

● 餓了,趕快點餐~

● 先上桌的是Shawn 點的生啤酒、還有Karen 的荔枝調酒。來這種燒鳥店,一定要配冰涼的啤酒才夠味呀~

● 豆乳製手工豆腐;搭配獨家醬汁、蔥末及薑末。口感清爽但是口味很濃郁,豆腐的質地非常細嫩。

● 綜合燉煮的一品,裡面有非常入味的大根 (白蘿蔔啦~)、牛肉、蒟蒻丸子、還有一顆滷蛋,這個真的好吃!! 非常有下酒菜的Fu~ 搭著黃芥末吃更對味。

● 招牌菜『手羽先唐揚』上桌! 其實就是炸雞翅啦~ 可以自己選擇辣度的一品。

● 可這款炸雞翅真的是好吃到手指頭都會吃下去阿,外皮又薄又酥,但肉還是非常滑嫩多汁,可連骨頭都很酥香! 難怪這麼有名呢~!

● 最後是我們點的燒鳥;因為生意太好了,所以等了很久才上桌。串燒可以選擇的口味有多種,單純鹽燒的、或是辣味味噌燒的都有,我們點了四串香噴噴的串燒,配著啤酒一下子就吃光了。滿足滿足~

『鳥良』在東京有許多家分店,我們看到的觀光客不太多,
大多都是當地人、下了班三三兩兩的喝酒吃東西聊天,
也有不少女生結伴來,感覺都很自在。
洗手間也很貼心,裡面居然備有牙刷和漱口水讓客人自由使用,
讓妳離開時口氣不會太重 (畢竟店裡都是重口味的餐點阿)
今天兩個人吃下來,大概是5000 多日幣;
第一天以好吃的晚餐作結尾,開心!~

鳥良的網址:http://www.samukawa.co.jp/toriyosh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