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初夏。甜蜜東京】築地‧玉子燒。

築地有三家非常有名的玉子燒專賣店。Shawn 很貪心的想要把三家都吃遍,不過很可惜的這願望最後沒有實現。畢竟兩個人再怎麼會吃 (大部分都進了Shawn 的肚子裡嚕)、也吃不下這麼多玉子燒啊!!!

● 玉子燒名店之一『松露』;這家這次沒吃到,幾年前Karen 和姐姐來自助旅行時有買來嚐過,說真的,已經記不太起來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地方...

● 不過聽說東京很多家的日本料亭和壽司店都是用『松露』的玉子燒;那應該不錯吧~ 下次有機會再嘗看看嚕~

● 玉子燒名店之二『大定』。

● 我們買了大定的海老玉子燒,在路邊就吃了起來 :p
加了很多很多蝦子,蝦肉吃起來很甜很Q,蛋的地方很嫩也很香,口感的對比很有趣。好吃~

● 玉子燒名店之三『丸武』。

● 店面很樸素,不過買的人很多。

● 這一次買原味的玉子燒來嚐嚐。這幾家名店的玉子燒,都是當天現做的,為了維持新鮮,都先冷藏起來放;所以Karen 拿到手時被那份冰涼涼的感覺嚇了一跳。

● 厚厚的玉子燒,輕輕壓下去會彈起來呢~ 非常有彈性,口感真的是沒話說。可是好甜!! 日本的玉子燒真的都是偏甜口味,前一天在『大定』買的海老玉子燒,或許是蝦子本身就很甜,所以沒有覺得玉子那麼甜;也或者是『大定』的口味沒有『丸武』那麼甜。我想丸武應該加了很多的糖吧... maybe 這就是日本的口味,雖然我們沒有那麼喜歡,不過口感真的很棒~ 下次應該買買看『松露』和『丸武』的海老口味,比較看看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