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diner de 20070415

今天早上去逛了早市。

一向都是超市派的Karen,鮮少上傳統市場買菜。一方面是討厭人擠人的悶熱,另一方面是貪圖超市的乾淨、方便、還有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各國食材。不過Shawn 跟我不同,他非常的愛逛傳統市場,喜歡早市的喧騰和活力,一隻魚、一把青菜,都可以讓他興致勃勃的和攤販老闆聊個好久。今天近中午時分,Shawn 便拉著我到離家不遠的市場買菜去。雖是快中午了,不過仍有不少菜販在做生意。蔬菜真的很便宜呢~ Karen 買了一堆蔬菜,準備這兩天好好為Shawn 補充一下營養~~

☆ 今天的晚餐菜單

★ 澳洲里肌牛排,佐自製洋蔥磨菇黑胡椒醬
★ 馬鈴薯、紅蘿蔔、白花菜的味噌煮
★ 羅蔓沙拉拌羅勒橄欖油 & 油漬鱈魚肝
★ 有機米飯

澳洲里肌牛排在大遠百超市買的,兩人份大概120元左右。下午把牛排用海鹽、黑胡椒、橄欖油稍微醃一下;先開始著手做醬汁,將蒜末、洋蔥切片、蘑菇切片拌炒到洋蔥呈現軟軟的、帶點焦黃狀,加入牛排附的小包黑胡椒醬、少許水、海鹽、黑胡椒、低鹽醬油,煮至沸騰呈粘稠狀就大功告成嚕!! Shawn 指定牛排要5分熟,還好我還蠻爭氣的,沒有煎到太熟~ ㄏㄏ~~~

味噌煮蔬菜真的是道健康的菜,把所有蔬菜切塊後,加少許水和味噌一塊放進電鍋煮 (蔬菜會出水,一開始不要加太多的水),加上一點烹大師,湯頭有蔬菜自然的鮮美喔! 好喝~~ 今天的沙拉 (總算把生菜吃完了!!) 拌的是油漬鱈魚肝,這是Karen 的最愛~ 家裡總是備著一罐罐頭的油漬鱈魚肝,不管是拌沙拉、拌麵都好吃。

兩人份的晚餐,這樣的分量還真的蠻多的~ 吃的肚子撐撐的,明天開始要注重份量,不然會越吃越胖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你們每餐都好好喔....
好羨慕ㄋㄟ!
加油喔!!

Sevolk 提到...

羨慕我?? 我可是每天在陽台上的克難廚房做菜ㄋㄟ~~ 不過其實做菜還蠻有趣的,兩個人吃飯,材料也不能買太多,就常常想點變化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