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生活】我的黑色日式茶具組。

我們家的杯子們,大部分都是只有兩個兩個成對的;每次Karen 看到喜歡的杯盤,總是想著買一對起來、Shawn 和Karen 可以一起使用,但幾乎沒有想過要買6個8個的、好拿來招待朋友說... 所以來我們家作客的親朋好友們也都習慣桌上有著好多種不同的杯子,這也是我們家餐桌的獨特風景。

這一組黑色的日式茶具組,是Shawn 最近的心頭好。有別於我們其他餐具都是以白瓷為主,它們深黝濃郁的黑色在其中顯得特別搶眼。

在專賣日本茶的『福壽園』專櫃購買的南部鐵器‧日本茶壺;整只壺都是用鐵鑄成的,完全手工,費時費力才打造出它獨具風格的顆粒表面。茶壺本身挺重的,有很沉穩的手感。

在買了小茶壺數個月後,我們才在無印良品發現這組日式茶杯組;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和茶壺真的是太搭了。

沒有多餘的線條、圓潤的杯緣和盤子都讓我們非常喜歡;材質細薄卻堅韌,霧面處理的黑色表面,拿起來十分順手。

買了兩杯兩盤,一樣是成雙成對。小盤子可以當作茶盤用,或是拿來裝盛小茶點都很適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