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Home Sweet Home。Living Space。

一開始被這個房子吸引的理由,就是這個開放的客餐廳空間;
白天陽光透進來的明亮,加上透潤的木頭地板,簡簡單單的,就是舒服。
所以我們想要保持這種感覺。
想要營造一個空間,可以隨性而自在的聽音樂、看書、喝茶,
懶懶的,度過悠閒的時光的,地方。


★ 客廳只擺了一張IKEA 買的小尺寸皮沙發,兩人座的。讓客廳的空間感覺更寬敞。

★ 從舊家帶來的MUJI 懶骨頭放在角落,一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這是看書最棒的角落。CD 整整齊齊的放在舊家帶來的CD 櫃裡,也成了客廳一角美麗的擺飾。

★ 也是在IKEA 買的電視櫃,我們挑了最簡單的造型,讓它成為最稱職的配角。Shawn 挑選的新音響,聲音很棒。


★ 以前用的小冰箱,Shawn 用噴漆噴成白色,上面放了一個擺玻璃杯的錫盤,這裡是我們的飲料吧台區~

★ 地上的羚羊皮地毯,是Karen 爸媽從南非帶回來的禮物。


★ 客廳最特別的傢俱,應該就是這四張骨董小凳子吧~ 有點粗粗的手感,角落和把手的金屬雕花,帶一點老式的古老滄桑感。我們把較高的兩張並排,當作茶几使用;裡面還有置物的空間,用來放我的指甲油 & 遙控器們剛剛好呢。比較矮的兩張放在電視櫃邊,一盞小的落地燈放在上面很match。還有一個美美的桌上型吸塵器,是Shawn 的好友送我們的搬家禮物。

★ 客餐廳之間,吊掛在牆上的是印度來的雙面仿古車站時鐘,
不論在哪一面都可以閱讀時間。黃銅的材質,帶來老舊卻穩重的氛圍。

★餐廳就更簡單了。MUJI 的白臘木餐桌和餐椅是我們唯一的選擇。真的很好用也真的很好坐,散發著木質特有的溫潤氣息。純白的冰箱是Shawn 特別為我挑選的,白色的外型加上銀色把手,造型簡潔流線,非常搭配家裡的氣氛,功能性也是一流。

★ 旁邊放著有50個組裝步驟的IKEA 邊櫃,為了它可真是花了一早上才組好。不過可以放很多的餐具和雜物,上面放著蠟燭和相框裝飾,so lovely~

可以窩在一起看電視,可以面對面坐著好好吃頓飯,
可以兩個人一邊看雜誌一邊聽著音樂,可以喝著咖啡輕鬆的聊聊天。

滿足。

1 則留言:

Ms. Quaint 提到...

您好:
偶然搜尋IKEA電視櫃晃到您家的客廳
意外發現冰箱很特別很融入整個空間
請問冰箱是什麼牌子的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