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7 月 13 日,星期五。Karen 專程上台北辦了離職手續,
無事一身輕,心情愉快到不行~~
我的暑假,正式開始了。 (OH YA~~~~)

晚上靖宜訂了【立花.法式日本料理】慶祝我離職,
它和洋融合的菜式,精緻中帶有幾分新意,深合我們的心意。
我們兩個女生點了兩份主食附加套餐,
從開胃沙拉、前菜、主菜、味噌湯、甜品,一路吃下來,
每一道的份量都是剛剛好的大小。
我們兩個好姊妹就一邊慢慢享用美食,
一邊把我們許久未見、累積下來的許多悄悄話,說個不停~

● 果然第一道沙拉就是 Fusion 風格;和風醬汁沙拉拌新鮮軟 Cheese,溫潤爽口。

● 靖宜點的前菜【鰻魚蛋卷】,勾芡的醬汁及白蘿蔔泥十足日式風格,調味清淡的嫩蛋卷和鰻魚的鮮味很搭。

● Karen 的前菜【廣島牡蠣天婦羅】,外酥內軟,牡蠣的口感就像熱騰騰的鹹布丁一般,海洋的味道在嘴裡散開來~

● 主菜【酒醋洋蔥牛排】,洋蔥用紅酒和巴薩米克醋調味,顏色和口味都很"艷麗";牛排給我入口即化的錯覺,配上紅酒醋醬汁,非常搭配。

● 主菜【義式烏龍麵】是店裡的招牌。日式烏龍麵用義大利式的奶油雞肉醬汁調味,撒上大量蝦卵和海苔絲,和式的內涵、義式的配色和口味。

● 甜品焦糖布丁,有香草和番紅花兩種口味;口感綿密香甜。我們配上熱奶茶,為這美好的一餐做結尾。

沒有留言: